离退休工作部党委各支部开展“跟随总书记脚步走进潘安,追忆台儿庄战役”的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部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1086

为了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学习和传承他们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德, 2018111920日,离退休工作部第一至六党支部48名党员干部同志在离退休工作部党委的带领下,前往山东台儿庄开展了“跟随总书记脚步走进潘安,追忆台儿庄战役”的主题党日活动。

  

    1119上午,所有参加党日活动老同志准时在莫愁校区集合乘坐大巴出发前往红色之旅第一站——徐州贾汪区的潘安湖湿地公园。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召开结束后先后两次实地调研就选择了潘安湖湿地公园,详细了解了潘安湖生态修复治理,从采煤塌陷区变成绿水青山,换得了人民的幸福感,对此高度称赞,还特别指示强调,塌陷区要坚持走符合国情的转型发展之路,打造绿水青山,并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各党支部成员纷纷在潘安湖前留影,感受这座采煤塌陷区生态修复后独特的苏北田园风光。参观完潘安湖湿地公园后,全体人员乘车前往山东台儿庄古城,老同志自主参观台儿庄大战古城遗址

  

第二天上午,全体老党员前往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台儿庄大战是抗日战争初期中国军队继平型关大捷后的又一重大胜利,也是国共两党第二次合作的光辉结晶。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大气、庄严,一张张照片、一组组文字、一幅幅画面、一件件实物吸引了我们,让我们了解到了这段辉煌的历史,好像来到了战火纷飞的战场上。在民族存亡的紧要关头,革命先辈们以宁死不屈的勇敢精神,手拿落后的武器,与装备先进的侵略者展开殊死搏斗,用生命和鲜血,换取了台儿庄大战的胜利,鼓舞了军民的士气,以胜利的事实彻底粉碎了侵略者所谓“不可战胜”的神话!全体老党员参观完纪念馆后,热泪盈眶,集体在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前向先烈致敬,并拍照留念。

    全体人员参观完台儿庄大战纪念馆,乘车前往微山湖红河湿地,探寻当年铁道游击队作战的地方,方林嫂等抗日英雄们居住过的渔村。全体老同志跟随当地一位老艺人弹奏,深情的集体歌唱了《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那一刻,音乐不止,歌声不停。

  

    这一次红色之旅,全体老同志通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那段艰难岁月,深刻认识到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更加坚定了党的理想信念。今天这一片和平安详的生活环境,是革命先辈为我们创造的。我们生活在这个和平年代,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虽然都离开了工作岗位,但是思想不能老,党员的精神状态不能老,让我们用我们的所长,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为党和祖国的事业继续贡献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