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七个支部认真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部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1379

根据校党委《关于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实施方案》的要求,离退休党委对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了党委扩大会,对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了认真部署,对民主评议党员的要求、步骤和时间进行了培训和统一安排。

各党支部根据离退休老党员的特殊性,运用多种形式向老同志们传达校党委对此项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对因病或因住在外地等原因不能参加组织生活的党员,通过多种方式及时向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201831日至318日,我校离退休党委所属7个党支部、200多名党员,按照方案要求相继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许多离退休老党员同志克服身体虚弱、行动不便带来的困难,积极、认真参加评议活动,年纪最大者已有90岁高龄。

各支部书记结合一年来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查找存在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并结合离退休党员的实际问题和困难提出了意见与建议。支部老党员们也结合自身情况,认真查摆问题,整个过程井然有序,严肃认真。

  通过评议,促进了离退休党员的自我认识、自我了解、自我反省和自我监督,进一步统一了离退休党员思想,提高了离退休党员党性修养;进一步提升了离退休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进一步推进了离退休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评议中,离退休党员还针对党委、支部工作存在的不足,积极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