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党委组织两会精神传达学习报告会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部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802


2019328日上午930,南京审计大学离退工作部党委和省在宁高校退教协在南京师范大学随园校区贻芳报告厅举行在宁高校老同志两会精神传达学习报告会,特邀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朱晓进教授(博导)做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报告,报告会由南京审计大学离退工作部党委宣传委员、省在宁高校退教协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阮星光同志主持。南京审计大学离退工作部党委高度重视,和校退教协一起组织部分老同志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朱晓进委员在报告中说,今年是刚刚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继续深化改革的第一年,今年将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今年还是“五四”运动100周年,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习近平指出,在中国几千年历史上,都称得上是伟大的历史时刻。我们拼搏出伟大历史成就,总结了宝贵经验,才具有了强大的自信心,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朱晓进委员详细介绍了两会主要精神,阐述了今年两会的重要意义。他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朱晓进委员还结合两会关于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向老同志们做了专门介绍。他还重点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保障和改善民生,医疗养老等两会话题做了专门传达。他回顾了代表委员们严守两会纪律,尽心尽责参政议政的情况,以及他作为全国政协委员,介绍了他在会议期间,关于文化领域、生态环保、教师队伍建设,使教育工作者回归教育本心,使教学回归教育本位等提案、会议发言和接受媒体采访的片段。朱晓进委员用自己参会议政的感受使老同志再次走进两会,学习两会精神。报告后,朱晓进委员还回答了老同志关于两会精神,民生养老,老龄事业发展等问题。整场报告会反响热烈,高校老同志报以热烈掌声。

此外,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和各书院辅导员代表也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