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最爱柔力球——南审退协柔力球社团系列报道(一)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部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542



2018年秋季,在学校离退休协会的大力引导和支持下,我校部分退休教职工积极报名参加,成立了柔力球社团。

柔力球运动是一项相对独立的健身项目。近几年来,深受社会各层人士的广泛关注。尤其是深受退离休人员的欢迎。南京市及各区都有柔力球专委会,并多次在“南京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的领导下,组织开展了不同规模的晋级交流活动。反响很好,影响很广。

在此健身热潮下,我校退休柔力球社团,正式开班了。在国家级教练朱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六节课的正轨训练,就已学完了按国家标准教学的《飞龙二套》。

在专家教练严格且耐心地辅导下,队员们的收获很大。深感柔力球运动对老年人有很大的益处,不仅能缓解肩颈腰腿的不适,强健身体。而且,在美妙的音乐声中,愉悦了心情,忘记了烦恼。因此许多教师在训练当中,遇到再大的困难,也舍不得丢弃这项运动,都表示要坚持到底。

夕阳虽近黄昏,但柔力球运动,使人强壮身体,仿佛如初升的太阳,生气勃勃。愿柔力球运动,如朝阳冉冉升起在美丽的校园,给人们带来欢乐和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