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审感谢您”——2019年度南京审计大学教职工荣退仪式在莫愁校区隆重举行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部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1525

    2019910日下午,校长刘旺洪出席“南审感谢您”2019年度退休教师荣退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会金主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生代表等与离退休教师代表欢聚一堂,共话教育。


刘旺洪致辞


他指出,南审取得今日之成绩和社会美誉度,是历代南审人孜孜不倦、甘于奉献的结果,更与老教师们息息相关,大家从五湖四海而来,努力耕耘、默默奉献,扎下了根。老教师们在南审期间的每一点付出,都值得学校铭记,我们会握紧接力棒,跑出新速度,实现新跨越!

他对荣退教师提出三个祝愿,一是“退有所养”,保持健康生活习惯,愉悦身心;二是“退有所乐”,培养兴趣爱好,保持年轻心态;三是“退有所为”,心系学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学生代表向荣退教师代表赠送鲜花

荣退教师代表唐燕萍老师发言

    “2001年来到南审,遇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战友,感情深厚。我收藏着18年来的教学资料档案,有15本漂亮的校历,75本从粉红色到橘黄色到南审蓝的记分册,80本工作笔记,10本教学督导笔记本,200G电子文档,有时翻开看,满满都是回忆。我们与学校是命运共同体,我赶上了学校发展黄金期,与南审共同成长进步,作为改革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和受益者,光荣而荣幸。”

   

    现场几位教师代表交流了在南审工作、荣退的感想。

严华麟老师说:
    “我觉得既要退而即休,也要退而不休。思想觉悟上不可失志,要自重自省不要违背职业要求;道德品行上不要失范,保持高尚品行;本职角色不能失力,一如既往关心学校高质量发展,关注学生成长成人成才。”


贾晓峰老师说:
    “1994年来到南审,为学校作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南审也培养造就了我,这么多年来觉得无怨无悔非常值得,感谢南审提供这么好的平台,退休后我们也要继续为学校、为社会发挥余热。”


裴桂芝老师说:
    “我在南审工作20年,见证了学校快速发展。刚到学校时很多工作从头学起,很忐忑,幸好有领导关心、同事帮助,觉得自己来对了地方。20年转瞬间过去,今后要快快乐乐生活,尽自己所能对社会有所报答。”



赵锋俊老师说:
    “我工作44年,在高校工作38年,插过队、当过兵,在南审,作为一名后勤工作保障人员,工作中尽心尽责,努力为学校发展付出努力,今后离开热爱的岗位,会一如既往热爱、支持南审。”


朱育清老师说:
    “1985年进校,一直想的就是把自己手上事情做好,把老师和学生服务到位。这些年亲身感受到学校发展得不容易,大家费了很多心血,作为南审一员,很自豪。”



周尚平老师说:

    最想说两个字,感谢,感谢南审,感谢领导和同事,衷心希望学校越来越好,南审的明天更美好。”



王会金为离退休教师代表颁发纪念品。他表示,教育是传承过去、造就现在、开创未来的事业,教师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是人类灵魂工程师。老教师们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教育事业,将汗水奉献给南审发展事业,希望大家退休后的生活健康丰富。



离退休工作部党委书记徐红表示,荣退仪式体现了南审的办学理念和以人为本、尊老重教的理念。退休是人生新起点,可以做一些年轻时想做而没有时间做的事,追求兴趣和爱好,在美好新时代做一个弘扬正能量,发挥余热,健康快乐的人。


感谢有你,日子更有意义!
感谢有你,生命充满涟漪!

老师们,祝你们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