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部召开党委扩大会动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部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355


2019919日下午,离退休工作部在莫愁校区多功能厅召开党委扩大会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进一步动员部署。

离退休工作部党委徐红书记首先介绍了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和要求。本次主题教育开展时间为9月至11月底。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于96日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正式启动,省委巡视组已入驻我校。并结合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相关省文件精神,就离退休党委如何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做了部署。她指出首先要明确此次主题教育的迫切性;其次要聚焦主题教育的主线;再次要统筹推进四项具体措施。同时强调了对此次主题教育“四不两直”的检验要求。

徐红书记布置了离退休工作部党委各支部应当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具体实施的内容:支部书记讲党课;各支部举办党日活动;组织召开支部大会和支委会开展学习;做好各支部间交流;密切联系群众做好调研工作;开展好党员“四重四亮”专题活动等。要求各支部书记一定要切实承担起组织开展各项学习的任务,认真按照学校和离退休工作部党委的要求将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并做好相应日报和周报工作。

离退休工作部党委副书记凌亚群详细介绍了离退休工作部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进度安排;带领各支部书记就初步拟定的离退休工作部调研方案开展了讨论;领学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根据各支部书记的意见和建议,调研方案会后进行了进一步完善。

会上集中学习了“周恩来精神”,观看了视频《大无大有——身边人眼中的周恩来》,参会党员学习后均表示受益匪浅,要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

会上还完成了其他几项议题:增补陈昊珏同志为离退休工作部党委纪检委员;讨论决定梳理各支部内于长期不缴党费和不参加党日活动的党员名单等。

离退休工作部陈国祥部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再次强调了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学校及离退休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进度安排,按照要求尽快制定好各党支部的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和安排,并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好徐红书记所传达的各项具体学习教育活动,按时按质上报相关学习安排和总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