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邀请原部门退休工作人员开展改进离退休工作​的意见建议座谈会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部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494

       1025日上午,离退休工作部邀请在原离退休部门工作过的退休人员开展改进离退休工作的意见建议座谈会,参加人员有刘虹、胡玉娟、邵俊霞、李佩芝、张双宝、退教协负责人阮星光、老体协负责人邓欣,以及离退休工作部全体工作人员,本次会议由离退休工作部陈国祥部长主持。

徐红书记首先对参加的同志表示欢迎,你们到离退休工作部,就是回到了娘家,一下子拉近了和大家的距离。她简单介绍了离退休工作的发展现状,介绍了召开这次座谈会的初衷,不忘初心,离退休工作的部门优秀文化要一直传承下去,在座的原来是工作人员,现在转变为被服务人员,请大家在角色转变中给我们的工作提宝贵的意见。

原离退休工作部办公室主任刘虹老师率先发言,希望离退休工作部多开展一些雅俗共享的活动,提高老同志的参与率。现在部门年轻的同志比较多,和老同志的感情交流比较少,希望以后可以在平时的工作中多打一些电话,工作更细致一点,更暖心一点,通过沟通加深感情,通过感情推进工作。原离退休工作部关工委办公室主任胡玉娟老师接着说对待老同志工作要保持真诚的心,老同志有信息会及时向离退休工作部反馈。其他同志也纷纷发言,要把老同志当作自己的家人,把老同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从内心深处热爱这个工作,全身心付出,及时做好政策解释工作,注重细节管理,把组织的温暖真正送到老同志们心里。

退教协负责人阮星光说学校给离退休工作班子和队伍配备这么齐,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非常重视老同志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爱老同志的一个具体的表现,我们要充分调动愿意为老同志服务的老同志的积极性,多一份心,多一份情,扎扎实实把工作做到位,他用四句话总结离退休工作:用制度规范工作;用情感凝聚老同志;用服务提升工作质量;用活动丰富老同志生活。老体协负责人邓欣希望学校能够为老同志拓展更多的活动场地,为老同志提供更好的硬件环境。

陈国祥部长对大家提的宝贵的意见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会后会进一步研究落实,固化成以后指导离退休工作的指南。最后,他表示这样的会仅仅是开始,希望大家常回娘家看看,可以随时提出有益的想法,共同把老同志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