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老领导庄长元向学校赠送个人珍藏货币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部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601


2019118日上午,原南京金融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庄长元老领导向学校捐赠个人珍藏货币,捐赠仪式在莫愁校区离退休工作部多功能会议室举行。参加捐赠仪式的有博物馆副馆长李兆东、博物馆胡英强老师、庄长元老师的好友宋业成老领导、离退休工作部党委书记徐红、部长陈国祥、副书记凌亚群、办公室主任陈昊珏等。捐赠仪式由离退休工作部陈国祥部长主持。

庄老介绍了捐赠珍藏货币的初心。他说:自己的业余爱好是收藏货币,一个偶然的机会参观了学校货币博物馆,发现自己收藏的货币可以弥补学校的货币展品的欠缺,可以让更多的学生了解这方面的知识,庄老非常高兴地说: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和普通教师,能将自己的业余爱好发挥应有的作用,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庄老捐赠的第二至第五套货币,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反映了我们国家一段历史时期货币的发展历程。庄老捐赠的不同年代和不同事件的纪念币可以很大程度丰富学校货币博物馆展品,李兆东副馆长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并回赠了证书,他表示一定会妥善保管珍藏这些货币,让其充分发挥服务师生、服务社会的应有作用。

庄老的好友宋业成老领导回忆说,庄老多年来的货币珍藏是他的宝贝,平时连家人也不让轻易触碰,现在将它们无私捐赠给学校,充分体现了庄老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体现了老同志对学校发展的无条件的一份热爱,我们应该宣扬这份精神,关爱学校,桑榆未晚。

徐红书记也感慨万千,她深情地叙述了庄老对学校的关爱之情,当年庄老退休下来,外面有单位花重金聘请他,被他毅然拒绝,他接受了没有一分钱津贴的学校民间组织老体协负责人的职位,只因他心里热爱着这片校园,心中装着广大的退休老师。我们一定要学习宣传庄老的无私爱校精神,向榜样看齐,为学校的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最后,陈国祥部长表示,今天的捐赠仪式简短而让人感动,结合学校前段时间开展的南审文化大讨论,我们要学习庄老的奉献精神和心有大爱的高尚品质,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将这样的文化传承下去。

捐赠仪式后,全体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