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与沁园书院共同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回答时代命运”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部发布时间:2020-01-02浏览次数:52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化党性教育,弘扬和传承红色基因。1231日,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与沁园书院共同前往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李巷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回答时代命题”主题教育活动。校关工委副秘书长阮星光、沁园书院关工委副主任吕皖、泽园书院关工委副主任邓欣、原离退休工作处冯君书记、沁园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刘宏宇、沁园书院分团委书记徐婷婷、辅导员蒋鑫、孙琳、李薇、江荷及学生代表参加。

   李巷存有陈毅、钟国楚、梅章、李孝廉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红色故居,在抗战收藏馆、大李巷党支部能实地深切地感受到战争的艰苦和革命先驱的荣光,讲解员生动地讲解了70多年前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再现了新四军驻扎在李巷时军民鱼水情的画面。

   校关工委副秘书长阮星光带来一堂慷慨激昂的微党课。保护好历史遗迹才能传承好红色基因,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才能践行好初心和使命。党和革命队伍根植于人民群众,我们应始终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旨归。饱含深情的诗朗诵“人民万岁”是我们的庄严承诺。

   沁园书院关工委副主任吕皖从美丽李巷讲到了美丽中国。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有自信接过先辈们的旗帜义无反顾地向前走。

   泽园书院关工委副主任邓欣以史为镜,从延安革命圣地的建立谈起,系统地讲述和理解党的初心。

  学生党员李博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的话,勉励新时代大学生心怀祖国、永担时代重任。

  最后,沁园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刘宏宇讲述了自己的革命家史,希望大家将红色基因融入灵魂血脉之中,筑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魂,怀着敬畏与感恩的心做好自己的时代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