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发生辉助成长 感恩之心见芳华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部发布时间:2020-06-25浏览次数:715

  在生活中,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目光清澈,却不愿与人对视;有语言,却很难与他人交流;有听力,却总是充耳不闻;有行为,却总与安排相悖。他们拥有天使般的单纯表情,却似乎永远在天边闪烁发光。他们被称作“星星的孩子”,但他们更需要帮助。

   2020年6月24日上午10点,南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组织“南京审计大学天高秋实志愿者服务队”一行10余人走进爱德儿童发展中心看望孤独症儿童,给孩子们送去粽子、大米、咸鸭蛋、画笔、七巧板、铅笔盒等用品,并带去了浓浓的爱心和端午节的关怀。


  银发生辉助成长  感恩之心见芳华捐助活动在南京爱德儿童发展中心二楼活动室举行。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朝国;副主任郑慰恬等志愿者老同志们和校关工委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捐赠活动。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朝国详细询问孩子的身体状况和生活学习情况,对爱德儿童发展中心细致有序的开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赞扬。校关工委秘书长陈国祥向爱德儿童发展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了“南京审计大学天高秋实志愿者服务队”,他说:这支服务队是由南京审计大学老领导、老教授、老专家组成的队伍,是校党委积极响应省委老干部局号召而组建的一支队伍,这支队伍今后将会多到群众中去,送课到周边社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到基层,落到实处。秘书长徐红表示关爱社会、奉献他人、关爱孤独症儿童是我们志愿者不可推卸的责任,我们会继续与南京爱德儿童发展中心开展合作,将这项工作一年一年延续下去。志愿队通过这样活动,走进孩子们的世界,了解自闭症儿童这个特殊群体,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教上门等活动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爱德儿童发展中心副主任张益娥感谢“南京审计大学天高秋实志愿者服务队” 对特殊儿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一定会把此次捐赠的端午节礼品、画笔、七巧板、铅笔盒、本子等利用好、管理好。希望以后能在挂牌、公益送课等方面进一步合作交流。

  爱德儿童发展中心的孩子们还为志愿队表演了节目,一个个简单却活泼的表演,充满乐趣和童真,真挚的感情自然流露,更是把整个捐赠活动推向高潮。



  整个捐赠活动气氛热烈。此次活动既帮助了生活中有困难的儿童,又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增长,更是“南京审计大学天高秋实志愿者服务队”落实省委老干部局“五个助力”组织开展志愿服务的体现。

  捐赠活动结束后。南京审计大学关工委的同志们回到莫愁校区多功能厅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对2020年上学期疫情期间关工委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学期工作进行了规划和研讨,老领导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入党初心和担当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