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校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组到离退休工作部党委进行巡察反馈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部发布时间:2020-07-17浏览次数:1199

  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715日下午,离退休工作部党委召开巡察反馈会。学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兼职)徐军,第三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以及离退休工作部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此次反馈会。会议由离退休工作部部长陈国祥主持。


第三巡察组组长童瑞连同志代表巡察组对离退休工作部党委的此轮巡察情况进行了反馈。巡察组认为离退休工作部党委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老同志工作各项方针政策,切实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但对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巡察组对离退休工作部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梳理并提出了相应整改意见。

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兼职)徐军同志受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就离退休工作部党委如何做好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站位,拧紧“思想阀门”;二要强化担当, 压实问题整改政治责任;三要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希望离退休工作部党委在整改过程中同校党委决策部署对标对表,紧密结合实际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切实把学校的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与部门实际相结合推动工作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为实现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确保学校“十三五”顺利收官,全面启动“十四五”筹划,奋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离退休工作部部长陈国祥同志随后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离退休工作部党委一定本着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的态度,坚决落实整改工作。从进一步全面履行好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加强对老同志的精准服务;进一步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作用,把老干部的独特优势引导好、发挥好等方面制定整改方案,将巡察反馈意见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