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部党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部发布时间:2020-08-30浏览次数:134

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829日上午,离退休工作部党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会金同志和第三巡察组组长童瑞连同志出席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离退休工作部部长陈国祥同志主持会议。

 陈国祥首先介绍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根据学校第四届党委第四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反馈的整改意见代表离退休工作部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检视剖析。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陈国祥、温小佳先后作了个人检视剖析,并相互开展了批评。

 童瑞连在听取了离退休工作部党委领导班子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后表示,离退休工作部党委对前期巡察工作和此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都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重点突出、组织有序、严肃认真,查摆问题聚焦,能起到锤炼党性的作用。同时也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加大整改力度,为精准服务老同志想更多更好的办法;三是要推荐建章立制工作,把整改过程中好的方法和措施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

 王会金充分肯定了学校第四届党委第四轮巡察第三巡察组的整体巡察工作和反馈的整改意见,认为巡察工作对离退休工作部党委今后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随后也肯定了离退休工作部党委此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比较深刻,整改方案具体务实、整改措施有针对性。王会金指出进一步贯彻落实此次巡察整改意见和提高工作质量,必须要抓重点、出实招、见实效,提高领导班子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从“事业传承、文化传播、历史传递”的高度认识离退休工作的重要性,更要能够“带着思考去工作,让离退休工作更有深度;带着责任去工作,让离退休工作更有力度;带着感情去工作,让离退休工作更有温度”。同时要努力将离退休工作部构建成为学习型、团结型、战斗型、创新型、廉洁型、服务型的“六型”团队。

 陈国祥最后表示离退休工作部党委一定认真学习和传达此次民主生活会的精神,切实按照巡察整改意见和已制定的整改方案推进整改工作,让整改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