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02真人图书郭宏之与读者探讨“从新开始”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部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447

1012日晚6:40,在图书馆三楼素质拓展室,A002号真人图书郭宏之老师以从新开始为主题,与35位读者展开深入的探讨和交流。这是新冠疫情以来开展的第一场线下真人图书阅读活动,也是得一真人图读书馆第118场阅读活动。读者参与十分踊跃,预约人数大大超过了真人图书阅读人数的设置。

活动伊始,郭宏之就自己对新冠疫情的思考与读者们进行了分享。在谈到正确的认识如何形成时,郭宏之指出,正确的认识需要时间,而且这种认识是经过长期的思考和探索、在不断的否定中产生的。同时,他提出世间万物的发展是有过程的:矛盾有暴露的过程;对策有形成的过程;认识有提高的过程。郭宏之提醒大学生要关注正确的问题,有自己的思考的时间,不能人云亦云。

针对读者提问“如何把对新冠疫情的思考应用到日常生活中”,郭宏之从交往是人的根本需要、自我管理是人与人之间最大的竞争力、角色决定状态、坚持唯物辩证法,坚持对立与统一、改变习惯极其困难但需克服、心理影响生活,意志决定成败、形成正确的认识需要时间等几个关键点做了细致回应。

郭宏之强调时代“新”人要有境界、有仁爱之心,“责任是价值体系,有了责任才有存在感”、“不是有希望才坚持,而是有坚持才有希望”。他希望读者们能够不负韶华、砥砺前行,成为有底线、有敬畏、有担当的时代先锋。

郭宏之还就读者提出的“如何理解家庭”等问题与在场同学做了深度交流和探讨。

本次阅读活动持续近两小时,阅读气氛轻松热烈,双方交流互动热烈,引发了广泛的思考与反响,读者们纷纷表示期待下一次的真人图书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