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部党委中心组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部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668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离退工作部党委于20201123日下午召开党委扩大会,对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贯彻工作做出部署和要求并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

会上党委中心组通过集中学习一致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上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描绘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也明确了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和新要求,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各党委中心组成员在学习之后都积极发言畅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离退休工作部部长陈国祥认为我国目前在各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体现了我们的最大优势就是党的领导,我们所要实现的宏伟目标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此次全会就是对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内外新形势下如何调整脚步做出了具体指导。党委副书记温小佳同志认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都突出体现了国民经济的高质量发展需求,结合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视察时的讲话精神,应充分认识到生态发展和绿色发展对于经济和农业发展的重要性。纪检委员杨起顺同志认为疫情防控所取得的成效说明党中央是切实为人民着想的中央,作为退休老同志有责任和义务发挥自己的正能量影响身边人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希望党和国家未来发展得更好。群工委员邓欣同志感慨国家跨越式发展的进程和国民生活的安定和谐,赞叹党和国家以民为本、以求共富的初心使命。离退休党委第六支部书记宋长才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得很及时,体现了党和国家下大力气加强整顿经济秩序、努力实现经济“双循环”、提高经济和科技水平的决心,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国家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离退休工作部党委中心组成员一致表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紧跟党中央的脚步,积极贯彻党的精神,不忘初心,为大力提高高等教育水平和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