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不老,松鹤长青

——离退休工作部党委各支部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部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3587


  202010月至11月间,离退休工作部党委积极组织各离退休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部门党委在活动准备和实施阶段均进行现场指导,要求各支部活动必须充分把握核心要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政治建设,着力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三项建设”;坚持达标创优,全力推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六有一提升”工程。

  第一、二、四、五党支部分别于1014日、1115日、1130日,前往莫愁湖公园开展了“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实地参观和集中学习讨论相结合的方式感受和弘扬民族文化、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离退休党员的政治觉悟和“四个自信”。施惠兴、庄长元、黄国平等老领导参加本支部党日活动。



  第三党支部于1118日组织开展专题学习,认真聆听江苏省委党校徐民华教授所作的关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辅导报告,并开展讨论交流。郑慰恬、宋业成等老领导参加学习并积极发言。



  第六党支部于1126日前往南京市滨江规划建设展示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南京滨江的历史文化、规划建设,实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谱写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篇章。吴朝国、郭宏之等老领导参加本次党日活动。


  在近期开展的各项党日活动中,数十位八十多岁的老党员仍积极参加,并纷纷表示有所得、有所悟,要紧跟党中央的脚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发挥余热,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