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中交流 交流中学习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部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681


——南京审计大学关工委参加江苏省高校关工委第三活动片2020年工作会议报道


江苏省高校关工委第三活动片2020年工作会议于1126—28日在江南大学召开。我校关工委副秘书长温小佳等人参加本次会议

1127日上午,在江南大学行政楼会议室举行工作会议,会议由江苏省高校关工委第三片主要负责人、南京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闵铁军主持。江南大学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朱庆葆,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戴月波出席会议。朱庆葆首先致辞,向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江南大学近年来综合改革、建设和发展情况,并从党委加强对关工委的领导、支持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完善关工委运行机制等方面介绍了江南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表示将以此次会议召开为契机,加强交流,向兄弟学校学习取经,共同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江南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以《推进优质化建设,服务高质量育人》为题,从统一思想认识、健全组织体系、完善机制建设、加强队伍建设、强化运行机制、形成工作特色等六个方面,汇报了自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印发20191号文件,即《关于推进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的意见》以来,江南大学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情况,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南京审计大学关工委副秘书长温小佳在会议上做交流发言。她首先介绍了南京审计大学关工委2020年一些亮点工作,表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此为强大工作动力,按照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优质化建设的工作要求,发挥更多老同志的作用,促进青年大学生健康成长,扎实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


与会代表在交流发言中,围绕优质化建设主题,介绍了各校开展关工委优质化建设情况;在进行评议时,充分肯定了江南大学关工委所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认为是各校关工委推进优质化建设的学习标杆和榜样。

下午,与会代表一行在参观了江南大学关爱工作室之后,赴无锡太湖学院参观考察。在工科实训大楼会议室,观看了无锡太湖学院宣传片,听取了无锡太湖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丁涛的关工委工作汇报。

在会议总结阶段,娄国栋畅谈了此次会议的感想和体会,他认为关工委的作用地位越来越重要,关工委的工作站位越来越高,关工委的工作定位越来越融入学校的育人体系之中;关工委工作要遵循思政教育规律、学生成长规律和老同志特有规律,借势强势、借台搭台、借力发力。他表示对做好关工委工作充满信心。最后主持人闵铁军作会议总结。会后,与会代表一行参观了无锡太湖学院工科楼实训中心、国政馆和苏格兰学院。

此次活动,收获满满。一是江南大学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的经验分享,树立了典型,起到示范作用;二是各校关工委交流了各自的工作特色和亮点,加强了学习研讨,促进了工作提升。

南京审计大学关工委

202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