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部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450

根据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部署和相关要求,为进一步落实离退休工作处党委所制定的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和主题党课计划,4月12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在莫愁校区多功能厅举办党史集中学习会,离退休工作部部长陈国祥同志讲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党史学习专题党课,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第七支部党员和部门全体员工参加。

陈国祥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峥嵘岁月,仔细梳理了自1921年7月以来我党经历的四个历史时期: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完成救国大业、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完成兴国大业、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共产党推进富国大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不断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分析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并通过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总结凝练出10余条宝贵经验。

陈国祥还强调党员们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应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更要在“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上多动脑、下功夫。

此次专题党课脉络清晰,为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的党史学习明确了方向,对党员们如何有效开展党史学习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