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工委学习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会精神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部发布时间:2023-06-15浏览次数:10

 

612日下午,离退休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工委书记徐翠华主持学习会,党工委全体委员、党支部书记参会。

党工委副书记温小佳进行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强调,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

阮星光、张芊、宋长才等作交流发言,他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对以教育强国建设有力支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殷切期待;作为离退休老同志要发挥政治、威望、经验“三大优势”,在理论宣讲、支部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中持续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