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工委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讲授活动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部发布时间:2023-07-20浏览次数:10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离退休党工委将理论学习体会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专题党课讲授活动,带动广大党员学得深、悟得透、干得实。

党工委书记徐翠华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学习思想,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强化党性,让党的方针政策在离退休工作中贯彻执行;重视实践,切实解决老同志急难愁盼的各项问题;再建新功,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阐述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引导党员在深学细悟笃行中提高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能力本领,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党工委副书记、纪检委员温小佳以《深刻认识“两个永远在路上”的重大意义》为题,讲解了“两个永远在路上”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引领党员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党工委委员、第四支部书记阮星光以《坚持党的宗旨,不忘党员初心》为题,指出老同志要自觉强化党性修养,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更好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助力学校发展。在职党员支部书记顾娟、组织委员姜淑慧、宣传委员李宁也结合主题教育学习内容在本支部讲授了党课。

党员们纷纷表示,专题党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等有很大帮助,对推进工作开展有重要指导意义。离退休党工委将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深刻领悟其中蕴含的真理味道、思想力量,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锤炼党性、指导实践与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