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部党委组织党员聆听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部发布时间:2018-03-12浏览次数:424

3月9日上午,我校离退休工作部党委组织退休和在职党员,赴河海大学闻天馆参加江苏省退离休教育工作者协会主办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报告会。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 徐川作《观测党代会的若干角度》的辅导报告。 徐川同志从历史中的党代会、体检中的党代会、细节中的党代会、文本中的党代会、话语中的党代会、人物中的党代会和词汇中的党代会等七个视角,带领与会者再次走入党代会,清晰认识、深刻了解党代会。报告深入浅出,从以下几方面作了阐述:(一)报告的主题及框架;(二)新时代,我们在哪里; (三)新使命,我们干什么; (四)新思想,靠什么指导; (五)新征程,有什么目标; (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使老同志更加感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
    老同志一致反映报告会接地气,通俗易懂,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读懂十九大就读懂了当代中国、读懂了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更加明确了中国的发展方向,更加深刻认识到在北京召开的全国两会,就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党的意志转化为国家意志,再转化为强国利民、民族振兴的政策和措施。这次辅导报告对进一步学习十九大精神,对两会结束后全国两会精神的传达学习,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徐川同志以其亲身体会讲述了参加十九大会议的光荣感、使命感、责任感,同时也深刻体会到:书到用时方恨少,成如容易却艰辛,身如柳絮随风摆,也无风雨也无晴。
    离退休工作部党委邀请了我校学务委员会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一起聆听了报告会。与会同志都深受教育,认为听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报告由省在宁高校退离休教育工作者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阮星光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