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温暖长存——纪念我们的老校长易宏仁同志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部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1198

    初春三月,石楠枯红,香樟静默,我校原副校长、著名金融学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易宏仁教授与世长辞,享年91岁。易宏仁教授曾在中国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工作,在金融学界声誉卓著。易老的离世,是南京审计大学和我国金融学界一大损失。

    校长刘旺洪,副校长王会金和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等一起参加了追悼会,王会金代表学校致悼词,南审校友会校友代表(易老的学生)也现场致辞,共同表达了对易老的追思。

    自从易宏仁教授被确诊肾炎后,江苏省委老干部局和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派人前往探视,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此外,社会各界以多种方式表达了对易老的问候。

    易宏仁教授是我校80-90年代初期教师的代表。创业初期,一帮来自天南海北的知识分子,不计名利,埋头苦干,终于创立了一个温暖的小南审。

    如今,小南审已经成为南审大。规模大了,层次高了,但是学校注重传承、尊重知识、尊重前辈的传统没有改变,在一代代南审人手中、心中得以持续。

    “世间好物不坚牢,彩云易散琉璃脆”,易老还是离我们远去了,但他的学术精神和人格力量通过他的学术书籍和授业弟子得以传承。

    今天,我们隆重追思易宏仁教授,就是要继承他的学术精神——坚毅、求真、务实、奉献,同心同力共筑南审梦、中国梦。

     薪火相传,温暖永在。

 

离退休工作部

二〇一九年三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