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与泽园书院共同开展祭奠雨花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部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366

    1210上午,青山巍巍,松柏苍苍,雨花台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同学们围着烈士纪念碑绕场一周,鞠躬行礼,向革命烈士群雕默哀。邓欣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雨花台烈士陵园的来历,追忆了以恽代英为代表的无数革命先烈为了共产主义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以恽代英为代表的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展长廊。
    下午,全体人员在莫愁校区行政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会,老领导、老教师代表吕文基教授、付同青教授和徐武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邓欣主持。吕文基首先讲话,他从社会主义新时代和大数据时代为背景,强调学习中要搞懂审计是什么、为什么、应该是什么的问题,希望同学们紧跟大数据时代的步伐,学好经典著作和自身专业。随后,付同青在讲话中指出,瞻仰雨花台烈士陵园就是提醒我们铭记历史,要珍惜幸福的生活和优越的学习环境,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学会自主学习,努力成才。徐武也在讲话中强调,南京有着特殊的历史背景,要铭记在雨花台牺牲的英烈,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继承先烈的遗志,结合我国现实的大发展,把握专业走向智能化的特点,勤奋学习,努力塑造自己。陈晓斌勉励同学们要铭记历史、永不忘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明确中国梦如何实现,并做好大学生涯规划。
    学生代表发言表示,英烈的英勇事迹震撼人心,要不忘初心,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在新的历史时期,把个人的成长与国家的利益和发展紧密地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国梦做出青年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