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校关工委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部发布时间:2019-05-04浏览次数:376

    4月28日至4月30日,为研讨高校关工委工作优质化建设与发展,江苏省高校关工委第三活动片2019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我校成功召开,这是省高校第三片关工委工作由常态化巩固提高向优质化发展的一次动员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的大会。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葛高林、南京大学、江南大学等11所院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以及我校关工委主任、党委书记晏维龙,常务副主任、副校长王会金,副主任、副校长张钦文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江苏省高校关工委第三片负责人、江南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主持。

    晏维龙代表南审对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指出,南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关工委建设,把关工委工作纳入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局统筹考虑,将其视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助推青年教师成长的重要力量。

    葛高林对南审党委大力支持关工委工作表示感谢,指出,各高校应对照省关工委1号文件认真学习贯彻,各校党委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认真规划,扎实推进,做好两手抓,一手抓二级单位的常态化巩固提高,一手抓优质化建设。

    参会高校结合各自实际,围绕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做主题报告,会议交流氛围热烈而融洽。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朝国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并以“传承南审文化,呵护青年成长”为题阐述了学校老同志如何秉承南审文化发展内涵开展关工委工作、呵护青年一代成长成才的,并提出了关工委工作优质化建设的几点思考。南京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晓如以“不忘初心,尽其所能”为主题介绍了南京大学2019年关工委工作重点,以及在常态化建设巩固和提高的基础上积极试点二级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情况。江苏理工学院、南京工程学院、江苏开放大学、徐州医科大学、南通理工学院等高校也纷纷做了精彩的主题发言。最后,娄国栋以“推进优质化建设,服务高质量育人”为主题介绍了江南大学关工委的优质化建设思路,江南大学作为全省高校优质化建设试点高校之一,党委对启动优质化建设高度重视,及时推进,对照优质化指标,精心组织,举措明确,有序推进。

    会后,与会代表一行参观了南审审计博物馆、货币陈列室和石艺馆,南审学生和关工委副秘书长、石艺馆创始人杨起顺等老师分别作了精彩的讲解。与会代表认为我校不仅校园美丽,而且博物馆、石艺馆建设水平高,有特色。

    南审关工委副秘书长(退休同志)、书院、学务委员会和团委代表等10余人也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