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部党委第七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讨论会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部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392


2019924日下午,离退休工作部党委第七党支部在莫愁校区多功能厅召开支部会议,组织党员集中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离退休工作部党委徐红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离退休工作部陈国祥部长首先传达了正在举行的李金华来校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南京审计大学校史座谈会的会议精神。李金华主席在座谈会上指出党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而为人民服务最基本的就是为身边的人服务,结合学校为人民服务即为学生和教师服务,做好服务的法宝就是坚持实事求是和群众路线。座谈会上还围绕“什么是南审的文化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该做什么?”“学校能为国家审计事业做什么?”等问题开展了讨论。

陈国祥部长结合本部门的工作实际提出:我们的初心就是全心全意为离退休老同志服务,我们不仅需要从服务态度上提升,也需要从硬件条件上改善,随着离退休老同志的不断增加,现有的文娱设施早已无法满足老同志们的需求。我们支部的党员,要按照学校的要求不折不扣地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要注重学习效果和解决实际问题,在学习之后应能够将学习的内容转变成自己的语言和体悟。

离退休工作部党委徐红书记谈了个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心得体会。她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伟大的思想领航工程,三十讲中不仅对历史进行了很好的回顾也对新时代特色进行了凝练,书中对新时代的概念、目标以及目前遇到的新变化、新难题都做了清楚的解析。在学习之后,自己在平时生活中也能够深切感受到党风、政风、民风的转变,这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管党、治党、改变社会风气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有很强的科学性和丰富内涵,值得每个党员仔细读、反复读。

离退休工作部党委凌亚群副书记谈了个人对“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的学习体会。他认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可以发展壮大、为什么可以历经磨难和挫折仍然葆有活力,主要原因就是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现在社会上出现少数由于精神文明缺失而产生思想信念动摇的人会影响到周边的人,这或许是新时代下新问题,或许是我党发展过程中的必经过程,但也恰恰提醒我们要更加牢记入党初心、踏踏实实做事。

参会的其他党员也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和体会,表示要进一步反思自己、加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