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园书院开展专题学习《把一切献给党》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部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378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9日,润园书院201934个班级1400余名新生开展了《把一切献给党》爱国主义红色经典读本的专题学习主动班会。

各班结合班级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班会活动,将重温经典、领读领学、心得分享、共唱《我和我的祖国》、观影、讨论等形式结合在一起。有的还结合国庆阅兵、中美贸易战等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班会结束后,很多同学写下感想和心得,有的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学习,认识了一个战士的成长史,一个共产党员的思想发展史。深刻体会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了解当今中国面临的巨大挑战,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迎来美好生活,只有不懈奋斗才能拥有幸福人生。深刻感受到“把一切献给党”,不管是在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时代,都是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的心声。青年一代应不负先辈的付出,把握最好的年华,努力学习,建设新中国,积极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斗争中,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在青春最美好的时光内努力奋斗,让奋斗成为青春最靓丽的底色。

润园书院还特别联合关工委,邀请退休老教师阮星光老师与300多名同学做主题分享。结合国庆大阅兵、张富清的故事、父辈的故事、南审发展的故事,他引领同学们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人在国家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激励同学们肩负时代责任,努力创造,共筑新时代,传递正能量。党委书记张勇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希望同学们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并应用到实践中,只有做到心中有信仰,脚底才有力量。党委副书记沈迎新对此次活动全程指导,并参加了部分班级活动。

据悉,主题班会只是专题学习《把一切献给党》的其中一种形式,之后,书院还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新生教育,开展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