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历史,牢记使命 ,传承革命精神----离退休工作部党委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部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713

2019111日,南京审计大学离退休工作部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离退休党委各支部书记、支委,在职党员,各协会负责人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苏州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追寻先辈脚步,聆听历史声音,重温抗战历程,不忘入党初心,点燃红色基因。


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位于苏州光福冲山岛山巅,拾阶而上,平台上建有5位突围战士的塑像。纪念馆史料翔实,内容丰富,分三个篇章,展现了新四军太湖抗日游击支队初建、重建、扩建时期的曲折历程。馆内不仅陈列了新四军战士用过的生活用品、作战工具、信件等,还再现了抗战时期的芦苇沟、通信船以及联络站。党员们跟随着讲解员认真聆听,让人身临其境,仿佛回到了当年的新四军冲山抗战时期。


    初心馆,火红的党旗鲜艳夺目,金黄色的镰刀锤头熠熠生辉。在离退休党委书记徐红的带领下,大家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重温了入党誓词。入党誓词虽然只有80个字,但字字千钧,是每一名共产党员入党初心的真实写照和庄严许下的铮铮誓言。

在两日的考察行程中,党员们还参观了清朝廉吏暴式昭纪念馆、国防教育基地孙武文化园。通过对暴式昭的生平事迹了解和后世对其的评价,培养党员的敬廉崇洁意识,提高党风廉政执行力。

此次学习活动中,支部还创新形式,在路途和活动中开展学唱红歌、与先烈“跨时空”对话活动,用音乐传递能量,一同去感受红歌背后的时代印记和青春热血。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对党员进行的一次集中教育,也是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之一。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形式直观、感染力强、教育意义深刻,党员们不仅受到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教育,将把此次红色主题教育活动汲取的先烈革命献身精神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继续弘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履职尽责、严格自律、永葆本色,做一名合格的、有担当的、不忘初心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