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旺洪校长与离退休人员共话南审情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部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491


 ——新时代南审文化理念与文化标识征求意见系列座谈会


根据学校工作要点部署,作为学校全年重点工作,今年我校开展了“南审精神和大学文化”解放思想大讨论,经动员学习、交流研讨,大讨论已基本完成前三阶段工作,目前已形成初步成果。为广泛征求师生员工代表的意见,总结和凝练最终成果,校园文化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党委宣传部)近日连续召开新时代南审文化理念与文化标识征求意见系列座谈会。

1213日,在莫愁校区召开离退休人员代表座谈会,校长刘旺洪、纪委书记王书龙出席,离退休工作部部长陈国祥主持。

座谈会上,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强飙就大讨论的开展背景、主要目标、活动过程做了说明。他表示,在全校各二级组织的支持下,今年党委宣传部牵头开展“南审精神与大学文化”大讨论工作,历时7个月,全校26个党组织广泛动员全体参与。在传承历史的基础上,结合新时代南审新的历史使命,参照大讨论开展情况,总结凝练出了新时代南京审计大学文化理念与文化标识的相关文件初稿。

围绕会议提交的《南京审计大学文化建设纲要(征求意见稿)》《新时代南京审计大学文化理念与文化标识诠释文稿(初稿)》等文件,离退休老领导代表熊仁民、吴朝国、宋业成、庄长元等人积极反馈,他们回顾了自己亲历的学校艰苦卓越的创业史、波澜壮阔的发展史,对在发展过程中形成的文化理念和文化标识进行了总结回顾,纷纷赞叹新时代南审的发展,并对如何凝练新时代南审精神提出积极建议,提出“要尊重历史,保留必要的历史文化元素”“体现教育的创新、体现行业特色和时代特点”“要体现文化建设的整体性和层次性”。

刘旺洪从“为何开展南审精神与大学文化大讨论、建设什么样的南审文化、如何凝练大学精神、如何培育校园文化”等方面进行了指导。他指出,南京审计大学是全体南审人的家园,学校今天取得的成绩是几代南审人艰苦创业、传承创新、追求卓越的结果,大学最终传承的是精神。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学校正在实现从外延到内涵发展,凝练新时代南审精神与文化,是提升内涵建设的整体要求。对于如何凝练南审精神、建设什么样的大学文化,刘旺洪指出,既要梳理学校的历史源流和精神演变过程,也要融合现代社会对审计人才的要求、现代大学基本精神和传统文化底蕴,形成有层次的一套校园文化标识。他还对南审文化理念与标识如何体现、如何培育提出指导,“要通过四年的培养,以润物细无声的形式,把南审精神与文化打入学生生命的DNA中,让他们带着丰盈自信走向社会人生。”

据悉,近期,学校还将从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干部代表等层面陆续召开系列座谈会征求意见,形成“南审精神与大学文化”解放思想大讨论的最终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