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老同志促进就业倡议书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部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637

尊敬的各位老同志:
        受新冠疫情影响,就业市场供求矛盾十分突出,大学生就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我校今年有应届本科毕业生4328人,就业形势十分严峻。离退休老同志为学校的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学校的一砖一瓦都铭刻着你们献身教育事业的功劳,学校的一草一木都浸润若你们孜孜求索的深情。饮水思源,莘莘学子不会忘记,在学校发展的进程中,是你们立足岗位、默默奉献,用勤劳和智慧推进了学校的快速发展;是你们精益求精、诲人不倦,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优秀人才。今天,你们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但仍然“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壮大建言献策。你们在长期的工作和生活中积累宝贵经验、丰富阅历和良好人脉,是学生顺利就业的宝贵资源。
        为充分体现对毕业生的关怀,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好地就业,现就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做好青少年学生关爱工作,特向我校全体离退休老同志发出如下倡议:
    1. 进一步发扬爱心,协助做好毕业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建立“五老人员关爱团”,希望大家能采取毕业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有针对性地对毕业生进行线上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和艰苦创业的思想教育,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传授他们顺利就业的诀窍、适应社会的本领,确保毕业生思想稳定。
    2. 进一步发挥优势,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各位离退休老同志都有很强的影响力、凝聚力和感召力,希望大家伸出援手,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利用广泛的社会资源和大家在校友、行业中的影响,通过“推荐”、“提供信息”等多种形式,积极向社会推介我校毕业生,多联系一家单位,多推荐一名学生就业,多为企业发展储备一个人才,多为学校分担一份压力。“爱人者,人恒爱之”。
    3. 各位离退休老同志可以通过部门微信群,部门电话(58313065、86585238)、邮箱(njsjzxj@126.com)等方式留下您的宝贵资源。
        我们相信:作为曾经为学校建设与发展做出过重要贡献的各位老同志,一定能与学校同舟共济、休戚与共、共赴时艰,为学校解难,为学生造福。
        让我们团结一致,并肩携手,一起掀起奉献爱心促就业的公益热潮,当仁不让地成为广大青年学子的爱心使者!
        祝愿各位老领导、老教师,生活幸福,健康长寿!
 
 
                                                   南京审计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20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