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晏维龙到离退休工作部调研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部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663


 2020629日下午 ,校党委书记晏维龙一行7人来到离退休工作部就“十四五”规划及更长期愿景开展调研工作。校关工委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调研会。调研会由离退休工作部部长陈国祥主持。


 调研会首先由发展改革办公室主任任志成介绍学校“十四五”规划调研情况。老同志代表纷纷发言,畅谈学校“十四五”规划及更长期愿景。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朝国表示他曾经参与学校“十二五”、“十三五”规划,虽然退休了,但依然对南审充满感情。他建议目前我们做的“十四五”规划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南审的特色学科是审计,以审计为特色,在政府审计、内部审计、社会审计这方面,学校是很有地位,继续做大做强很重要,其次,要规划好师资队伍建设。第三要关注现代技术对人才培养的影响,最后,要做好校园建设规划。


 原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宏之提出学校要认真准确总结“十三五”,甚至更早学校规划的完成情况,总结历史才有规划未来,要深刻准确分析南审校情----历史短、发展快。要凝聚大家的精力放到发展上。第三,要重视人才培养,重视生源质量,本科教育学校发展的生命线。期待未来的南审在就业层次、学科建设、两校区的育人环境等方面越来越好。

 离退休工作部原党委书记徐红建议学校在“十四五”期间能够拿下博士点,要坚持打造审计特色和学科带头人,而且,学术团队一定要有梯队。她同时提出莫愁校区改造可以从南审宾馆的恢复开始,逐步实施。副秘书长吕皖认为规划应该充分考虑国形势还要给优秀的青年教师更多更好的成长空间。副秘书长杨起顺提出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学生的培养要加强双院联动,形成合力。副秘书长张芊表示“十四五”各学院各部门可以从自身出发,量力而行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做贡献,她同时深入分析了目前毕业生情况说:“十三五”期间学生就业质量显著提高“十四五”期间学校应该提出为每一个学生铺路领航。其他副秘书长分别从传承文化、软实力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提出各自的建议和想法,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最后晏维龙书记做总结讲话,非常感谢老同志们对学校发展的关心,他指出通过座谈,老同志身上折射出高瞻远瞩、高屋建瓴、高风亮节的精神令人钦佩,学校“十四五”的发展不仅看自身,也要看外围,看变数。他提出未来学校的发展需要战略回归,首先是要思考如何回归到人才培养本位?其次,要全盘考虑莫愁校区重启的问题,再次,要重视国际化教学,后面依次是高水平的人才培养队伍、高水平学科队伍、高水平管理服务队伍建设等问题。



 本次调研会主题鲜明,聚焦“十四五”规划,讨论充分,气氛热烈,为学校“十四五”规划提出了很好的建议,非常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