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部组织开展业务学习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部发布时间:2020-09-02浏览次数:197

    

 202091日,离退休工作部组织全体在职人员进行业务学习。学习主题是EXCEL数据处理,数据透视表以及函数的运用。本次学习由校信息化办公室秦新国副主任主讲。

    在短短一个半小时的学习过程中,秦主任一边细心讲解基本原理,一边带领在场人员跟随操作。大家针对日常工作中出现的EXCEL数据处理等方面问题,踊跃提问。例如:一个400人左右的总表,拆分为67个小表,发现小表总人数少一人,如何查出少的那个人?再如,做EXCEL数据处理时,在原表字符段中可以选择,拷贝到另外一个表格当中,没有选择功能,如何操作?统计各表中党员总数与另外一个表中总数之间的链接?等具体化问题,秦主任非常有耐心的一一回答,并带领大家实际操作,直到学会学透为止。

这次的培训通过秦主任的高度凝练,领略了最精华的内容。针对离退休工作信息化建设中面临的实际问题,使得全体人员在原有业务能力的基础上,再提升一个层次。

这样的学习和尝试,也表明离退休工作部在陈国祥部长的带领下不断进步,不断学习的工作态度。通过这次培训,让全体在职人员学习了如何更好利用EXCEL的强大功能为老同志服务,为学校人事部门的提供科学的数据分析,促进学校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