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部党委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部发布时间:2020-10-02浏览次数:815

 2020929日上午九点半,离退休工作部党委在莫愁校区多功能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会议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二章《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行了集中学习。本次学习由离退休工作部部长陈国祥主持,离退休工作部全体党委委员和各支部书记参加。


 陈国祥部长结合当前时代背景和国际形势分析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具有的重大意义: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逐步走向成熟,并带领全体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学习了第二章节的重要内容,引导大家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行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会上还组织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由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良斌副教授主讲的《文化自信从哪里来》的理论课堂。党委副书记温小佳指出坚定文化自信就要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它是中华民族的独特标识和突出优势,当今党员应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党委委员苗永兴认为中华民族拥有五千多年的积淀和传承,在历史长河中发展至今,拥有自己的优势,党的领导和社会制度的优越性越发凸显,我们有足够的信心也有绝对的坚定性。其他党委委员也结合观看内容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表示要不断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通过自身的表率作用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