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乒乓球队参加首届砂板乒乓球比赛获佳绩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部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827


1121日,在体育健身中心乒乓球馆,校工会和体育与艺术教学部联合主办校首届砂板乒乓球比赛。本次比赛分两个阶段,上午个人积分赛,下午团体赛。团体赛共有七个队伍参与,分别是离退休工作部乒乓球队、在职教工代表队和校友代表队,润园书院、泽园书院、澄园书院和沁园书院各派出一支学生代表队。

上午9点,王会金副书记、副校长发表了激情洋溢的开幕词并宣布比赛开始。上午个人积分赛共进行了4轮比赛,第一轮随机抽取选手进行比赛,第二轮胜者与胜者随机配对比赛,负者与负者随机配对比赛,第三轮、第四轮,依然是积分相同的随机配对比赛。经过4轮紧张激烈的比赛,离退休工作部乒乓球队选手陈国祥以4战全胜的成绩排列第一,在职教工代表队、校友代表队和离退休工作部乒乓球队选手金莹、朱旼旻、严国强、董建民等以31负的成绩排列第二。

下午2点,团体赛正式开始,团体比赛不仅看个人的实力,更重要的是团队的排兵布阵。比赛开始后,参赛队员互不相让展开了角逐。啦啦队在胜利时的一次次鼓掌,失败时的一声声鼓励,使得比赛一次次进入高潮。通过为时三小时激烈的比赛,最终,学生代表队决出前三名分别为泽园书院、澄园书院、润园书院,教职工代表队前三名分别为校友队、在职教工队、离退休工作部乒乓球队。比赛的最后,教工队和校友队及退休老同志队又与获胜的学生代表队进行了友谊赛,晚上6点精彩的友谊赛才落下帷幕。


比赛已然结束,赛场上叫喊声仿佛还在耳边,赢球时的激动和输球时的遗憾的情景好像还历历在目。本次比赛有三位离退休工作部乒乓球队参赛选手年龄达70岁,他们是杨起顺、王达和赵南江,但老选手们不减的青春活力及精彩的球技,令人赞叹不已,参赛的学生们在赛场上表现的团队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令人印象深刻。许多选手对本次比赛的组织者精心的安排表达了感谢并希望下次活动尽快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