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讲三塑”当好主副 从新出发不负韶华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部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534

    1112日下午,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朝国、副主任郭宏之为我校新提任处级、科级干部进行两场专题培训。

吴朝国以《“三讲三塑”当好主副》为题,结合自己多年的高校管理工作经历,从“一个前提”(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两个围绕”( 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转、紧紧围绕“法人发展”转)、“三善于三勇于”(善于理乱麻勇于找规律、善于带队伍勇于帮助人、善于当配角勇于做主角)、“四练”(说话要精练、办事要干练、业务要熟练、内功要历练)、“五劲”(搞创新要有闯劲、抓落实要有韧劲、破难题要有钻劲、争上游要有拼劲、立规矩要有狠劲)、“六度”(思想要有深度、认识要有高度、工作要有力度、执行要有速度、社交要有尺度、为人要能大度)、“在七个字上下功夫”(用人、协调、出主意 )等方面和大家漫谈如何做一名好干部。他还将自己的四十多年的工作体会和感悟凝练成204个字的“中层干部三字经”,诠释了如何“三讲三塑”当好主副干部。

郭宏之以《从新出发 不负韶华》为题,从领导干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事业中的老实人,做生活里的平常人三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了对高校干部工作的认识、经验和感悟。郭宏之从处理好九个方面关系谈做明白人、老实人、平常人。一是要处理好大势与办事的关系,顺势而为,变迁落实;二是要处理好帽子和位子的关系,要名副其实,有为才有位;三是要处理好正职和副职的关系,正职要敢于担当、勇于团结、善于保护,副职要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四是要处理好领导与群众的关系,要带领群众、熏陶群众、塑造群众、相信群众而不依赖群众;五是要处理好底线与无限的关系,底线不可破,遵纪守法;六是要处理好政策与策略的关系,大事要稳妥慢点做,急事要快点办;七是要处理好自己与自己的关系,责任是根,成就是干,幸福是花;八是要处理好自己与他人的关系,要公私分明;九是要处理好工作与生活的关系,不可以让工作代替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