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召开2021年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部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1103


  2021318日上午,校关工委在莫愁多功能厅召开2021年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会金出席,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朝国、副主任郭宏之、徐红以及校关工委、二级关工委主要成员参会。校关工委秘书长陈国祥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王会金为原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郑慰恬、李凤鸣两位老同志颁发荣誉证书。郑慰恬表示自己很舍不得关工委这个好集体,但是年事已高,希望后来之人能够做到两“大”,一是引领学生大学科视野,二是引领学生要有大国担当。随后,校关工委副秘书长温小佳带领大家领学2021年校关工委工作要点,秘书长郑建新传达了上级关工委会议精神,对校关工委近期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各二级关工委围绕“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的组织落实、二级关工委建设、关工委工作创新等方面作了汇报。同时,对校关工委如何提高专题讲座针对性和实效性、如何落实本次推进会的精神,纷纷建言献策。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朝国从三个重点、三个围绕、四个着力入手,对即将开展的各项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2021年校关工委将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抓重点、求突破。聚焦时代主旋律,发掘红色资源,开展“一院一品”特色活动。要切实巩固关工委常态化工作,对照关工委优质化建设要求,对标找差、补齐短板。

 最后,王会金对校关工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关工委工作有成效、有队伍、有方法、有支撑,拓展了青年师生的思想教育阵地。各级关工委要高度重视,从事业传承、文化传播、历史传递入手,凝心聚力、集思广益、协调配合,吸引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学校关工委工作再上新台阶!会上,王会金向获得2019—2020年度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题征文和“教育精品项目”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