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话“石”说,学史明理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第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部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450

4月20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第七党支部全体在职党员前往位于莫愁湖公园内的石艺馆开展了主题为“实话‘石’说,学史明理”的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特别邀请了石艺馆创办人、我校退休党员——杨起顺老师为党员们在石艺馆内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实境教育党课。

该石艺馆内珍藏了三十余件石艺作品,涵盖历史典故、成语寓言、诗词、人物、动物等。在这里党员们看到了:手持钢枪站岗放哨的雷锋、看到了毛泽东主席的诗词《冬云》里的画面、看到了“延安窑洞住进了北京娃”的情景……这些作品不仅仅只是表现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而是经过杨起顺老师的巧妙构思,以天然奇石为载体、以中国传统文化为题材,将很多历史典故和优秀传统通过奇石生动讲述出来,给党员们带来了很多启发和思考。

本次党日活动也是离退休工作部党委第七党支部一次生动的“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支部书记李宁同志认为杨起顺老师寓教于石、寓理于石,赋予了石头生命、让党员们通过石头重温历史,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等方面都得到了提升。通过此次实境课堂学习,党员们深刻体会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也更增强了对文化自信的理解。党员们表示:五千年的悠久历史是我们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发展壮大的精神力量,要更自觉自发地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