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审计·廉洁”主题书画展开幕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部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619


 为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教育,根据学校首届“审计·廉洁文化月”活动的工作安排,在党委宣传部、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离退休工作处等部门的精心组织下,6月9日下午在新体育馆附馆一楼举办了“审计·廉洁”主题书画展。杭连生副校长、纪委龚亲华书记出席开幕式,各相关部门领导、教师和观展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展览开幕式。

 杭连生为开幕式致辞,他说到本次展览既是“审计·廉洁”文化月9+x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校学党史、跟党走“五个一百”献礼建党100周年中“书百年峥嵘岁月,画百年风雨历程”百幅书画摄影作品展的一项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以艺术的形式展现了书画作品中的党史故事,突出了审计的“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核心价值观,营造了崇廉尚德、健康向上的校园政治生态和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廉洁文化和审计文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精神力量。



 教师代表徐红在发言中谈到,恰逢建党100周年,能够参加此次展览非常有意义,并介绍了自己在创作过程中的感想。学生代表徐梓欣讲述了自己与艺术的结缘之路以及参加此次展览的创作心得。

 随后,杭连生和龚亲华为入展的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颁发证书,并在美术教师朱小华的讲解下,与师生们一同步入展厅观展。



 墨香传神韵,清风扬正气。本次书画展将廉洁教育融入师生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之中,在离退休工作处老同志、大学生艺术团书美协会学生和其它师生书画兴趣爱好者的踊跃参与下,共收集到品位高雅、主题鲜明、寓意深刻的师生书画作品近90件,经专家评审,最终筛选出入展作品62件,作品涉及书法、国画、素描、水粉画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作品内容将党的光辉历史、红色审计、廉洁文化等有机结合,突出审计的清廉理念,其中,徐红创作的国画作品《革命圣地——延安》、丁继华创作的素描作品《周恩来》、唐鸿祥创作的水粉画《沙漠万里不为难》、毛品璋创作的书法作品《读平语近人有感》等展现了党的辉煌历程的、讴歌了党的丰功佳绩;丁继华创作的素描作品《红色审计·光耀中华——阮啸仙》、徐泰琳创作的国画作品《猎鹰》、徐玉英创作的国画作品《出淤泥而不染》等凸显了审计廉洁精神;郑华清创作的国画作品《黄海松石图》《马远踏歌图》《水阁清幽图》等歌颂了祖国大好河山、寄托了美好愿望……

 部分作品展示:

徐红创作的国画作品《革命圣地——延安》


丁继华创作的素描作品《周恩来》


丁继华创作的素描作品《红色审计·光耀中华——阮啸仙》


唐鸿祥创作的水粉画《沙漠万里不为难》


徐泰琳创作的国画作品《猎鹰》


徐玉英创作的国画作品《出淤泥而不染》


郑华清创作的国画作品《黄海松石图》


郑华清创作的国画作品《马远踏歌图》


郑华清创作的国画作品《水阁清幽图》


毛品璋创作的书法作品《读平语近人有感》


徐泰琳创作的书法作品《廉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