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第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部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415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及学校《关于开展专题党课和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第七党支部(在职教工)于7月9日上午在莫愁校区多功能厅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离退休工作处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会议。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第七党支部(在职教工)高度重视、认真筹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集中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系列重要讲话。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进一步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

会上,党支部书记李宁同志代表支部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上半年支部共开展了四场专题党课;召开五场专题研讨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了两场“传承红色精神,筑牢红色阵地”党史实境学习教育活动;组织支部党员积极参加学校的党史竞赛,均分达90分以上。之后她从六个方面检视了支部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整改措施。

支部全体党员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进行了学习心得交流发言。随后党员之间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等认真、严肃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李宁同志认为党员们自我剖析比较到位,相互批评诚恳务实,希望每位党员都能够按照此次对照检视出的问题及整改承诺,一项项改进提高,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传承和发扬好的红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