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部发布时间:2021-07-23浏览次数:266

各党委、党总支,各学院、部、书院,各部门:

  为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署,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结合当前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现将近期学校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

  南京禄口机场部分人员核酸检测出现阳性给我们敲响警钟,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增强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深刻认识到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形势考虑得更严峻一些,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坚持“人物同防”,以疫情防控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

二、严格人员管理

  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面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全体师生员工要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管理规定,尤其在宁师生要积极主动配合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工作,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在宁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宁,确需要离宁的,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向所在部门请假,在宁中层干部通过OA系统请假流程申请,其他教职工通过学校“信息门户—流程服务—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假期出宁申请”流程申请,从严审批。在宁大学生通过辅导员向所在书院或学院申请。在学校“疫情监测区块链系统”如实填报所在地信息,保证行踪可追溯,不得瞒报、漏报、迟报、不报。留校大学生非必要不出校园,离开校园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

三、加强师生健康监管

  继续坚持师生员工健康状况的“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疫情信息填报工作,要求部门师生员工要坚持每日如实、全面的填报“疫情监测区块链系统”,人事、学工、研究生院、国际学院等归口管理部门要每天对填报未完成的部门、师生进行定时提醒和反馈,要精准掌握和关心每位师生健康状况,为秋学期顺利开学提供支撑和保障。

四、加强重点人群排查

  继续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和途径禄口机场重点人员排查工作,根据南京市最新要求,对 7 月 10 日以来经停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人员(含出发、返回、途经、进站接送等)加强健康管理,请各部门在前期排查的基础上根据要求进一步细化,将工作做细做实。途径机场人员要主动上报社区和学校,配合落实防控要求。在居家隔离结束前,途经禄口机场的人员暂不进校。途经机场的留校学生入住金培中心隔离。

五、严格校园管控

所有进校人员一律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教职工非必要不进校,留校学生非必要不离校,严控校外人员进校,进校必须提供苏康码、行程轨迹。总务处、资产经营公司等部门强化校园服务供给,充分保障好留校师生学习、工作和生活需要。

六、严格控制各类聚集性活动

  师生员工尽量不到人员聚集场所,尽量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会议、培训、活动尽量采取线上方式,尽量减少线下大型活动,确需举办的,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原则,加强参加活动人员健康监测和防疫指导。

七、严格落实好个人防护

  各学院、书院要通过视频会议、公众号等方式教育引导师生坚持戴口罩、勤洗手、用公筷等良好的生活习惯;减少人员聚集,保持社交距离。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发力、咽痛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前往就近医疗机构就诊。符合条件且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师生员工要积极主动尽早接种。

八、严格值班值守与应急准备

  加强行政值班和疫情防控值班,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正常运转,做好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储备。与疫情防控工作密切相关的党政办公室、总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保卫处、人事处、学生处、研究生院、国际学院、资产经营公司等部门做好相关人员随时上班准备。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