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请接收一封疫情防控公开信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部发布时间:2021-08-06浏览次数:425


全省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


  近期,我省南京等地发生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株引起的聚集性疫情,德尔塔变异株传染性强,目前防控正处在关键时刻。全省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广泛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觉维护防控大局。当前,全省人民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积极响应,正以战斗姿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全省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头等大事,增强敏锐性和执行力,毫不放松、持之以恒、严格高效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以实际行动为夺取抗疫胜利做出应有的贡献。


  带头加强自身防护。认真学习权威防控知识,正确掌握科学防护方法,做到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和中高风险地区,切实降低疫情感染风险;注意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症状时,及时前往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不要自行服用药物缓解症状;主动支持配合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封控管理等工作,身体条件符合要求的,应带头并发动家人、亲友接种新冠疫苗。


  积极助力群防群控。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按照本地本单位部署要求,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密切关注老干部身体健康,精心做好相关服务工作,主动到疫情严重、基层需要的地方去,在大战大考中彰显责任担当,和全省人民一道努力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老干部要在身体条件允许并加强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力所能及参与群防群控,协助做好社区排查、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秩序维护、宣传解释等工作,引领带动群众科学应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弘扬主旋律,凝聚抗疫正能量。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精心部署下,在全省党员群众和老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全省人民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早日恢复正常生活状态。


中共江苏省委老干部局

2021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