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中获佳绩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部发布时间:2021-08-26浏览次数:287


日前,教育部关工委公布了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评审结果,我校关工委荣获“优秀组织奖”,一篇征文作品荣获“最佳征文奖”。

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主题为“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活动开展以来,校关工委积极策划布置,联合各二级关工委,围绕活动主题组织师生参与采访人物、撰写征文、制作视频等,共收到作品近20篇。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评审、推荐,教育部关工委组织专家评审,我校获“优秀组织奖”;由润园书院2020级学生孙诗语撰写,方家胜、张香君、洪涛老师指导的《坚守,是慰藉,更是希望》荣获“最佳征文奖”,并入选教育部关工委联合中国教育电视台录制的“读懂中国”专题展播讲述类节目,随后将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出。

“读懂中国”活动自2018年启动实施,由教育部关工委统一组织,是高校关工委配合主渠道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平台,也是推进二级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抓手;该活动结合党和国家发展历程重要节点,每年确定一个主题,由青年学生面对面访谈“五老”( 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人员,了解他们的经历、值得纪念的事件、感悟和经验、体会,以征文和微视频形式记录展示,成为高校关工委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