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披夕阳情无限,霜染秋枫叶正红——我校举行特邀组织员聘任仪式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部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256

10月13日上午,我校举行特邀组织员聘任仪式。党委书记晏维龙,党委副书记张建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会金出席聘任仪式,全体特邀组织员、四大书院及国际学院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及党委组织部相关人员参加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乾文主持。

张建红宣读了《关于聘请丁光杰等同志担任特邀组织员的通知》,王会金为十三位受聘老同志颁发聘书。

受聘任特邀组织员代表分别发言。阮星光表示特邀组织员工作是学校交给退休老同志的光荣任务,他们会按照学校要求做好相关工作,继续发光发热。邓欣以“深化认识,提升能力,有为才能有味”为主题发言,他认为特邀组织员工作是退休教师教育工作的延续,要不断把握新的信息,惠顾学生的需要。唐燕萍表达了对学校党委的感谢,并从工作态度、加强学习、工作思路等方面谈了对首次聘任特邀组织员工作的认识。

泽园书院党委书记谢刚作为书院代表进行发言。他首先对特邀组织员在学生党建工作和思想引领等方面发挥的作用表达了感谢。他认为,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教育方法、精湛的业务能力是老同志工作的鲜明底色和突出印象。他用四个角色概括了特邀组织员的工作:学生思想的引路人、组织生活的陪伴者、年轻同志的老法师、党员发展的守门员。

晏维龙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特邀组织员的工作,四年多来,特邀组织员在协助联系二级党组织完成党员发展管理、协助校党委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督查、推进《南京审计大学院(部)、书院党组织的听会制度(试行)》实施、联系指导学生党支部学习提升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并对此次接受学校聘请、继续为学校党建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贡献力量的十三位老同志表示感谢,对老同志身上体现出的忠诚、关爱、创新、奉献“五老”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

他指出,特邀组织员工作是加强基层党务干部队伍、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特别是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有力举措,也是充分体现和展示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内容。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作为特邀组织员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主动作为,全力支持和帮助组织员开展工作,为组织员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使组织员在检查督促、帮助指导、沟通联系、建议意见收集等四个方面摸实情、出实招、见实绩、显实效;要不断探索、总结、提炼我校特邀组织员工作经验和成果,使其成为我校基层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

会议还举行了特邀组织员荣退仪式,并向荣退特邀组织员吕皖献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