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召开2021年秋季工作会议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部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388


1029日下午,校关工委在莫愁校区多功能厅召开2021年秋季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会金出席,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朝国、副主任郭宏之、徐红以及校关工委、二级关工委主要成员参会。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校关工委秘书长郑建新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中国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教党〔2021〕34号)》、中国关工委“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听取了郑建新关于校关工委2021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下半年相关工作安排。

在研讨环节,与会同志就江苏省高等学校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和考核有关内容纷纷建言献策,就关工委工作平台、青年教师成长等内容形成初步意见。

吴朝国要求与会人员从“如何将关工委工作的主导和主体作用发挥好”“如何建立学校、社区、家庭三个战场”等五个方面加强工作研究,就尽快完成委员单位履职考核办法、健全二级关工委机构和人员、建立关爱帮扶活动机制、“一院一品”特色活动等十一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王会金从常态化建设得到巩固和提高、专题教育活动卓有成效、常规工作有序推进等三方面对校关工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关工委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明确关工委工作主要任务,取得更好实效;三是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建立关工委协调联动,确保“五有”落实到位。他强调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广大“五老”独特优势,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