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举办 “老年学堂(第二讲)—绿茶品鉴”活动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部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218


1110日下午,离退休处在莫愁校区多功能厅举办了“老年学堂(第二讲)—绿茶品鉴”活动,离退休老同志近30人参加。

本次活动邀请了国家高级茶艺师、国家高级评茶员、浦口区老年大学王月琴老师主讲。王月琴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茶文化的产生、发展,茶叶的分类以及绿茶的冲泡与保管方法。在实际操作环节,老同志们在王月琴指导下进行了冲泡和品茗。随后,王月琴进行了茶艺表演,并邀请老同志们分别品尝了龙井、太平猴魁、古树红等,其精湛的茶艺和详细的讲解获得了老同志们高度称赞。

退休教师黄俊青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了解了茶文化历史悠久,是我国五千年文明史的有机组成部分,明确了品茶、饮茶、吃茶的联系与区别,受益匪浅。退休教师杨淑华表示,这样“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活动很有意义,感谢学校对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的关心。


        

  离退休工作处将积极探索“老年学堂”的建设,按计划聘请校内外专业师资,开设手机摄影、时事政策、花道香道、书画笔会等内容,满足离退休老同志的学习需求,为老年群体创造更高质量的晚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