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部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205



119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在莫愁校区多功能厅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校巡学旁听六组组长、纪委办公室主任陈晓斌,组员、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倪桓,联络员、党委宣传部刘琦到会旁听,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郑建新主持。

会上,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副书记温小佳领学了《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明确了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

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郑建新从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的意义、特点以及选择这一主题进行学习的背景谈起,结合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在老同志思想政治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等工作中的做法,表示在学校全面提档升级、向建设一流特色大学迈进的新征程中,进一步为离退休老同志搭建建言献策、发挥余热、贡献才智的平台,助力学校事业发展。徐翠华从人才在百年党史中的作用、人才对学校发展的作用、离退休工作处及老同志在人才强校中的作用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温小佳从开发高校离退休人才资源的必要性和意义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党委委员、支部书记邓欣指出要弘扬优秀的传统人才文化,发挥我党优良的爱才、聚才优势,坚持贯彻人才强国战略。

随后,郑建新进行总结发言,表示要进一步凝聚思想、提高站位,坚持问题导向,高质量组织中心组学习,发挥引领作用。

陈晓斌对本次学习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学习二级党组织重视程度高,内容安排合理,材料准备细致,交流讨论充分,有制度、有计划、有特色。他建议立足离退休工作处工作实际,丰富学习方法,创新学习形式,坚持党建与业务高度融合,发挥老同志传帮带作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