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开展师德师风实境教育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部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378



 1111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前往南京建邺区沙洲街道中奥社区“实话石说”展览馆开展主题为“从中国传统文化中领悟师德师风”的实境教育此次主题实境教育特别邀请了石艺馆创办人、我校退休党员杨起顺老师主讲。杨起顺老师的石艺文化课曾入选共青团江苏省委“信仰公开课”省级示范课、获校2020年党建工作创新二等奖。

展览馆里100多件由戈壁石组成的作品,展现一个上下五千年,纵横数万里的大千世界,涵盖家风篇、劝学篇、诗词歌赋篇、反腐倡廉篇、民俗风情篇等多组反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正能量的奇石篇章。

杨起顺以生动的讲解带领离退休工作处教职工了解石艺创作的丰富精神内涵:《戚父教子》中父亲以身作则教育子女,锻造了文武双全的戚继光,彰显了保家卫国的爱国主义精神;《司马迁拒玉》中司马迁抵制诱惑、拒收美玉,引导大家不管做事做人,都要秉持公正,抵制腐朽;《“一带一路”即景》中回望历史、畅想未来,连接世界的梦想与现实在这里交融,领略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精神内涵

展览通过“天造奇石,人赋妙义”的情境,实现了“石以载道”的实践和追求。本次实境学习是一次直达心灵的思想洗礼,不仅学习文化典故、领略文化魅力、领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让教职工们感悟到热爱是最好的老师,忠诚是最好的师德,作为教师要热爱教育、忠诚职业、为人师表、德才兼备。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郑建新表示要进一步丰富内容、拓展形式、结合实际开展师德教育,增强实效,为学校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打造一支作风优良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