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峥嵘岁月,牢记初心使命”——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第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部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245



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担当,1113日,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委员、第七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在职教工寻访溧水红色李巷,开展“重温峥嵘岁月,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红色李巷是抗战时期新四军苏南抗日指挥中心,历史底蕴深厚,被誉为“小延安”。陈毅、李坚真、江渭清、钟国楚等人的旧居及当时的地下交通总站、李巷抗日战争收藏馆等,保存着革命先烈们战斗时的遗物、图片、场景,党员们重温了革命先烈在抗战时期深入敌后,开展地下工作,带领人民群众积极建立敌后根据地的英勇事迹,仿佛回到了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峥嵘岁月,红色李巷的一草一木都焕发着革命的激情与理想,激励吾辈催人奋进。党员们还参观了李巷“四史教育馆”,教育馆小而精,采用图文和影像等多媒体形式,浓缩了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四史”,给党员们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四史”课。


  党员们纷纷表示学习“四史”意义重大,实地参观感悟深刻,重温红色历史,学习先烈们大无畏的爱国精神,追忆先烈足迹,铭记先辈们无上光荣的牺牲付出,进一步激励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为离退休教职工服务管理和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