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老年学堂”第三、五讲——《手机摄影》讲座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部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192

11月中下旬,离退休工作处“老年学堂”专门为老同志开设两期《手机摄影》讲座,六十余位老同志参加学习。

讲座邀请江苏省高校摄影学会理事、江苏省摄影家协会会员、体育与艺术教学部摄影课程讲师杨春雨主讲。杨春雨从手机摄影的功能与特点出发,介绍了风光、花卉、人像等题材的拍摄方法,以及如何使用光和构图的技巧,并详细介绍了手机修图软件与常用修图方法,其深入浅出的讲解获得了老同志们一致称赞。

老同志们克服年龄大、视力差等不利因素,纷纷通过手机镜头捕捉生活中的美好瞬间;杨春雨对拍摄的照片进行即时点评,共同探讨每张照片的取景和构图。

离退休工作处还将结合“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和“两在两同”建新功活动的要求,以举办专题培训、辅导讲座等形式,在老同志中广泛普及互联网、智能手机的应用技能,让他们也能享受信息化时代的便捷生活,进一步拓展信息交流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