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老年学堂”第六讲——花艺体验活动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部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199


为进一步丰富离退休老同志的文化生活,结合“我为师生办实事”和“两在两同”建新功活动的要求,1130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举办了“老年学堂”(第六讲)--花艺体验活动,离退休老同志三十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华花艺师、小原流花道准教授杨丽娟为老同志们讲授了插花发展史、花道的起源及各种流派、小原流插花美学等。随后,老同志们在老师的指导下选择花材、精心构思、认真修剪,制作出了一件件新意盎然、清雅别致的插花作品。最后,杨丽娟对老同志们的作品进行了点评,并对高校离退休教师群体较高的领悟力和审美素养表示赞赏。

退休教师管晓锦:花艺体验活动让我们在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同时领略到这门艺术的独特魅力,陶冶情操、提升审美,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来感受和熏陶。退休教师唐明:这是一次发现美、创造美、体验美的活动,既欣赏了精美的插花作品,还亲自动手操作,用鲜花装点生活,感谢离退休工作处的精心安排和学校对老同志的关心。

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