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 永葆初心使命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部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220


             ——校关工委开展主题参观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拓宽老领导、老同志的党史学习教育途径,122日上午,校关工委一行二十余人赴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参观“中国铁路文化收藏精品展”和“中国铁路工人运动史专题展”。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朝国、校关工委骨干成员、离退休处工作处班子成员等参加。



“中国铁路文化收藏精品展”以“铁心跟党走 红藏映初心为题,展出了中外铁路大铜章、不同时代的信号灯、列车时刻表、铁路连环画以及火车模型、机车车辆铭牌等铁路文化藏品近万件。“中国铁路工人运动史专题展”展示了铁路工运的悠久历史、彪炳业绩,是中国工人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革命史上占有重要地位。两个展览均用铁路藏品讲述铁路故事,展现了中国铁路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史诗篇章和中国铁路不断发展壮大,成为亮丽中国名片的光辉历程,激励更多后来人续写中国铁路发展的崭新篇章。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对我国铁路建设发展事业的光辉历程有了直观的认识,感受到了一代代铁路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本次参观活动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将永葆初心使命,继续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发挥余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