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参观活动

发布者:离退休工作部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179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增强老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初心永恒的使命感与责任感,1125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组织第二、四、六党支部近七十名老党员赴渡江胜利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参观活动。

在“天翻地覆慨而慷——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展”中,老党员们参观了命运决战、雄师过江、南京解放等展厅,场馆真实重现了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和“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宏伟场景,全方位展示了渡江战役及南京解放的历史;在“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国共产党南京历史展”中,钟山风雨、石城新生、金陵春潮、南京奋进等四个部分全面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南京人民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辉煌历程。


党委委员、第四党支部书记阮星光表示,党员要在回望历史中砥砺初心使命,在远眺未来中汲取奋进力量,要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到老学到老,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时刻不忘党员本色,持续发挥先锋作用,传承红色文化精神。